鲸鸟_SouLdELetE

我从未有过如此感受

【孤独摇滚/ぼ虹】装模作样说晚安

波奇x虹夏的cp向,双向暗恋阶段,其实没有明显的左右位

纯动画党,私设拉满


——


后藤一里在晚上十点整躺上榻榻米,花了十分钟调整枕头和脖子的最佳贴合角度,又花了五分钟裹紧被子以求获得一种类似于毛虫被茧紧紧包覆的安全感。在成功让自己仿佛穿上拘束衣的精神病人一般动弹不得之后,她随即感到颈椎曲度传递来怪异的信号,刚才还服帖地支撑着脖颈的枕头已经完美地变节,成为了输送不适感的源头。于是少女不得不放松对自己的束缚,转而再去调整那该死的枕头,并再度把自己裹成粽子。


 以上流程一共重复了三次,停止的缘由并不是终于寻求到了与寝具的默契,而是她已经感到自己在这件事上浪费了太多时间,还是停止徒劳无功的尝试比较好。


 ——不早点睡的话,这么早就躺上床不就没意义了吗?

这样在心中告诫自己之后,一里闭上眼睛。过了三分钟复又睁开。她深呼吸,开始数羊,跳过栅栏的羊群从一增加到一百,还有继续源源不断增多的趋势。她呼了口气,暂时停止让羊儿们的数量再增加,转而求助于曾从互联网之海汲取过的情报:听说在睡前想些开心的事情有助于入睡。 


开心的事情吗……姑且先从小学时开始回忆起吧。

三年级时,全班同学一起郊游踏青,在经过河堤的时候,老师要求同学们两人一组牵着手走,但没人和自己结对,只好由老师亲自牵着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刚升上初中的时候,班上的同学们组织一起聚会,自己虽然也有出席,但却在之后被组织者委婉地问为什么没有参加;那之后,开始练习吉他,但也没能加入任何社团,就这么抱着自己一片晦暗的青春迎来毕业……等下,这完全不是会让人开心的记忆啊。

明明努力去思考过去了,却非但没有提起睡意,反而被从心头涌上来的空虚感变得更加清醒了。一里萎靡地叹了口气,不得不在心中接受自己失眠的事实。翻了个身把枕头垫在身下,她自暴自弃地摁亮了手机屏幕。苍白的光照亮没精打采的脸,一里漫无目的地滑动着屏幕,把各个软件打开又关上,就像是不得不和陌生人同乘一架电梯时所做的那样。


 ……其实,要说开心的事情,也不是没有。不如说,眼下就有一件。

但话又说回来,这可贵的闪耀着的“青春事件”对现状却毫无改善作用。更何况自己之所以会失眠,就是因为这件事才对。 


手指在某个界面有些突兀地停下。眼前是熟悉的聊天窗口,最后的消息停留在互道晚安。对方发来的挥手熊表情包和她本人差不多可爱,让人心旌摇曳;特别补充在后面的“我很期待明天哦”则散发出耀眼的开朗气场,光是直视这句话就需要付出莫大的勇气。

一里把脸埋进枕头,好几次斜眼偷瞧,留存于存储卡之中的对话记录并没有因此就发生改变,自己所处的空间也没有“嘭”的一声就消失不见。此时此刻“后藤一里”的所在,毫无疑问是现实的正中央。 


……明天,和虹夏同学约好了。

要两个人,一起出门。

不是为了打工,也不是为了一起去买乐团要用的消耗品。不是练习、活动、还有大家一起出门这样寻常的碰面理由。只是因为伊地知虹夏想要在休息日和后藤一里见面而已。


 啊啊,现在自己的表情一定很恶心。

可是即使有这样的自觉,还是没办法把漾上脸颊的笑意压制下去。心脏跳得好快,脸好烫,大脑也轻飘飘的。光是想到能够走在她的身边——不,大概只会是落后一两个身位跟在她的身后吧——光是那样,就已经开心到想要飞起来了。


 不过,社交能力强大的阳角真是好啊。一里向上翻着两人的聊天记录,看着自己和虹夏的对话所积攒而成的记录已经积累了如此庞大的数量,总觉得有些不真实。说实话,当时她站在自己面前,提议说两人周六一起去哪里转转的时候,一里还以为是什么惩罚游戏。再三确认直到虹夏的脸蛋都变得红彤彤的之后,她才终于敢于相信,原来对方也抱持着和自己相同的想法。可是,换做是自己,就永远无法把“想要更多的和你待在一起”的愿望化作语言,好好地传达给虹夏同学吧。

这么想着,就觉得。能够加入团结乐队,能够和大家相识,能够遇见虹夏她们……能够在那一天的小公园里被虹夏捡到,真是太好了。有坚持着练习了吉他,真是太好了。


 遇见大家之后,净是些开心的事情啊……就在幸福的泡泡涌起,将要包裹一里的思绪的时候,手机突然发出一阵轻微的震动。纵使调低了音量,还是很容易辨认的特别提示音先于视觉信号知会了发信人的姓名,而随着提示刷新的手机界面佐证了这一事实。一里吓得差点让手机脱手而出,好不容易才重新拿稳,就看到对方发来的消息气泡后面已经挂上了“已读”二字。


 ……是、是是是、是阴角最恐惧的场景(由全日本阴角协会投票决定)排名第一的“秒已读事件”!

这几乎就是直接告诉对方自己正在盯着聊天页面看了。怎、怎么办!?虹夏同学会不会觉得我很恶心?毕竟我是个对着和可爱的女孩子的聊天记录傻笑的孤僻角色。啊啊完蛋了,要从举止奇怪的认识的人变成“有跟踪狂嫌疑的那家伙”了……不过在那之前,已读不回果然很失礼吧!?不管怎么说总之先把话接上…… 


一里好不容易才稳定住呼吸,战战兢兢地确认起虹夏发来的消息。在她陷入混乱的间隙,对方又发来几条消息。一里把手机拿远,用中指和无名指间的缝隙去看屏幕,借此获得一点虚假的安全感。 


“小波奇。已经睡着了吗?”

“我好像稍微有点失眠呢。啊哈哈。是不是因为要一起出门太兴奋了呐——”

“啊,秒已读了。也就是说小波奇还醒着吗?”


 说什么因为要和自己一起出去……所以说温柔开朗系的女孩子啊……!这样会让我这种人生出多余的想法的不是吗?

因为对方的发言,一里不由得咬起嘴唇。瞥了眼右上角的时间,现在刚过十一点,对于高中生而言还算不上深夜。大概对于虹夏来说,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打发时间的对话吧……这么想着,她因为突然收到虹夏的消息而慌乱和喜悦参半的心情得以稍微平复,手指也重回受控状态。一里仔细地敲着虚拟键盘,尽可能编织出有礼貌且不那么无趣的话语。

“是的。其实我也有些睡不着。明明已经在床上躺了一个小时了……”


 应该不会让人觉得奇怪吧……点击发送之后,一里又确认了两遍自己所说的话。

感觉上应该就是普通jk的对话吧,感觉上……!我对自己是不是具备一般jk的感性不太有自信诶……这个点又不能把二里叫起来做参谋。不过,要让二里看自己和虹夏的聊天也有点羞耻……而且在这种时刻向妹妹求助也太逊了吧。

一里“咕努努”地咬着手指甲,在被窝里换了个姿势,她把被子披在肩头,抱膝坐在榻榻米上,下巴则抵在并起的膝盖中央。对方的回复很快送抵。


 “哇,我也是!明明十点就躺在床上了却完全睡不着ww这样一来早睡的意义根本没有了嘛www”

啊,这个想法。我刚才也有这样想喔。一里的心中产生一种莫名难言的感动,“原来虹夏同学也会失眠啊。”

“那是什么说法。我不可以失眠嘛?”

“不是啦。只是虹夏同学会给人‘好好睡好好吃’的印象。”

“像剃了秃头的棒球部员一样的印象!诶,讨厌,小波奇是这样看待我的吗?”

“我、我觉得虹夏同学比秃头棒球部员可爱多了哦!而且就算剃了秃头,虹夏同学也一样会很可爱吧。”

“没在问你那方面的事情啦!而且谁会剃啊!?”


 啊啊,不可思议。

为什么只是和她聊天就会让自己这么开心呢?为什么会因为想到她也正望着和自己相同的词句而感到满足呢?为什么会因为能够拥有这样的时光而觉得幸福呢?

挂钟运转的声音滴滴答答,被时针和分针所搬运的时间业已送往夜的彼方。此时此刻,反射着手机屏幕的光亮的自己的双瞳,看起来是怎样的呢?是不是,就像是有着梦想,受人喜爱的那些孩子一样的明亮?

因为太幸福了,太开心了。总觉得自己轻飘飘的。一里眨着眼睛,努力地想要看清晕出重影的屏幕,好再让这发生在晚安之后的对话再延长些。不过,这点努力却很快宣告失败了。之前求之不得的睡意轻柔地托举起她,要将少女的灵魂送往梦乡。


 而隔过屏幕,敏锐地察觉了这一点的另一名女孩止住嘴角的笑意。虽然有些遗憾,但明天还能再见面的话,那就让这个夜晚早早地结束吧。虹夏敲着手机,“晚安。明天见。”这几个字在对话框里成型。

“不过,有件事我有些”

在她按下发送键以前,对方的消息乘着电波抵达。看起来好像话没说全,大概是困到睁不开眼了吧。虹夏想象着困得口齿不清的一里,因为那份可爱而忍俊不禁。 


“明天,虹夏同学会把蝴蝶结系在哪里呢”


 一里话语的后半部分姗姗来迟。虹夏睁大眼睛,“诶、”

“因为,虹夏同学不管是制服还是私服,总是会系红色的蝴蝶结”

“我觉得非常的 可爱”

“所以,明天会系着怎样的蝴蝶结来见面呢 这么想着。总觉得,好在意啊”


 ……后藤同学。是睡意升起之后会变得积极的类型吗?

感受着升上脸颊的热意,虹夏键入回复,“小波奇喜欢我系在哪里呢?”

用问题回答问题是有些狡猾啦,但这也是对擅自让自己感到害羞的一里同学的报复…… 


“我的话,果然还是喜欢脖子上系着蝴蝶结的虹夏同学”

“因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虹夏同学就是那样的打扮”

“从那时候起,就一直喜欢着……”


 “…………………………我说小波奇,你啊………………”

虹夏把脸埋进枕头,半晌,从牙关里挤出细微的呻吟。


“你这家伙,是不是成心想让我失眠啊…………?”

评论(36)
热度(1023)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鸟_SouLdELetE | Powered by LOFTER